科学家发现一颗超级地球,有水有大气还有氧气,距离地球42光年

2018-07-25 23:20:00 栏目 : 科学技术 围观 : 评论

人类自探索宇宙以来,一直在寻找宇宙中适合人类生存的第二家园。地球虽然是人类生存了数百万年的家园,但地球随着人类文明科技的不断发展,资源在大量消耗,环境的破坏也在日益加剧,再加上全球人口的不断增加,未来人类想要发展,必然要寻找新的家园移民才行。

为了人类的未来,科学家在宇宙中不断寻找类地行星,太阳系内是没有完全适合人类生存的类地行星,火星也只是一个备用的移民星球,但是火星人类是无法直接居住的,想要在上面生活,必须要建立一个封闭的生态环境才行,这也注定火星上能够移的人数不会太多。

想要真正寻找到和地球一样的新地球,只有把目光放在太阳系之外,科学家通过天文望远镜,近几十年来,在宇宙中也发现了不少的类地行星,但这些行星经过后来的深入调查研究后,发现都是不适合人类生存的。

想要在其他星球上长久生存下去,这个星球要适合地球的环境,要有水,有大气,有磁场,而且还要有可供人类呼吸的氧气,这其实就是地球的复制版,那么在宇宙中真的有这样的星球吗?

从理论上讲,宇宙内星球无数,地球应该不是唯一,和地球一样的星球应该是有的,可是受限于人类的思念和科技等各方面的限制,寻找这样的星球却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人类的不断努力探索寻找下,近期,科学家发现了一颗超级地球,距离地球约42光年。它的质量约为地球的16倍,这是一颗比地球庞大很多的星球,称它为超级地球一点也不为过。

通过对这颗星球的研究和分析,科学家认为它上面可能有液态水的存在,水是生命之源,没有水人类是无法生存的。这颗超级地球上还有大气层,而且它也处在宜居带内,大气层也发现了氧气的踪迹,这对于人类太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