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实验得出依据人体细菌在太空中产生变异 太空旅行不太现实!

2018-07-27 00:06:00 栏目 : 科学技术 围观 : 评论

我们都知道宇航员的挑选是非常严格的,现阶段的技术条件下宇航员几乎可以说是百万中挑一,这都是因为太空对人类的身体影响太大了,如果将来人类经常进行太空旅行,又会出现什么问题呢。

根据最新的研究发现太空旅行可能会永久性的改变大肠杆菌的生命习性,使它们变得更加有集群性,更容易生存下去,这项研究是在模拟微重力的环境下进行的,是目前持续时间最长的太空方面的研究。

科学家已经让大肠杆菌在微重力条件下繁殖了一千代,主要就是为了研究细菌在太空环境下的生长情况,研究发现这些大肠杆菌除了生理上的变异,最明显便是它们具有普通杆菌的三倍大小的体型,研究者随后又把这些变异的细菌与正常细菌进行结合后繁殖了30余代,但即使是经过稀释的变异细菌后代依然会有超过72%的细菌带有优势遗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