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外星人很危险?科学家认为外星人会像我们爱护动物般爱护我们

2018-07-25 13:25:00 栏目 : 科学技术 围观 : 评论

作为一种具有高度智慧的生物,人类总是对于与自身生命形式差别较大的生命体充满了兴趣,所以人类一直以来都热衷于研究动物,发现动物,对于一些珍稀物种的发现更是充满了喜悦。而要说与人类相距最远,最为神秘的生命体,它们既不在高山之上,也不在海洋之中,而是存在于遥远的外太空的某个星球之上,而我们将它们称之为外星人。当然,这种说法只是一种假设,因为别的星球之上是否还存在有生命还是一件不得而知的事情,不过宇宙浩瀚无边,可以想见在未曾探究的宇宙之中存在着无数与地球环境类似的星球,因此生命的存在也就有着极大的可能性。

正是抱有着这样的想法,人类一次又一次的发起了对于太空的探索和研究,希望能够发现我们期望中的外星人。不过很多科学家,包括当代最伟大的物理学家之一霍金都曾经发出过警告,警告人类不要企图去寻找外星人,即使发现了外星人也不要试图接触,否则可能给人类带来灭顶之灾。这种担忧并不是没有道理的。我们之所以至今没有发现外星人,是因为以我们现有的科学水平只能够看到宇宙的一角,甚至于连太阳系都无法冲出。而如果外星人能够从千万光年之外来到地球,说明它们的科技水平极度先进,先进到足以轻而易举摧毁人类。而我们毫无还手之力。

不过这些十分有道理的警告似乎并没有起到多大的作用,也没有改变人类探索宇宙和寻找外星生命的步伐。随后,出现了一些对外星人威胁论持有反对意见的科学家,他们认为外星人是不会对地球人产生威胁的,相反它们可能会给予我们很大的帮助。因为一个拥有高度先进科技的种族必然拥有高度的文明,是经过了千百万年的进化,同时又越过了自我毁灭的关卡,这样一个拥有高度文明的种族,并不会轻易的去攻击他人,这里所说的他人既包括自己的同胞,也包括其他的生命形式。这就如同我们人类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