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为何杨利伟回来后再也没上过天?多年后说出真相,让国人泪目

2018-07-26 22:29:00 栏目 : 科学技术 围观 : 评论

中国人的航天梦,自古就有。明朝的万户为了实现航天梦,想到了用火药作为动力,他将火箭绑在了凳子上。但是不幸的是火箭爆炸,万户也牺牲了生命。但是他勇于创新的精神一直都被后人铭记。1970年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升空,这是我国航天历史上的第二个里程碑。2003年杨利伟带着中国人的希望飞向了太空,他让中国人的航天事业向前迈出了一大步,这是中国航天事业的第三个里程碑。

首先能够成为一名航天飞行员就已经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航天飞行员主要是从歼击机飞行员选拔的。而要成为一名空军本身就要经过层层的筛选,空军飞行员要有良好的身体条件,不能受过伤。飞行员要接受严格的训练,让自己的身体能够承受住巨大的压力。这让很多向往天空的少年都望而却步。而要成为一名宇航员,则需要成为飞行员中的精英,才有可能被列入候选名单,首先累计飞行时间至少要有800小时,如果被选上他们需要学习58门课程。每一门都对他们的航空飞行至关重要。并且航天飞行员还要接受更加严格的训练,比如离心机训练,失重训练等等身体训练,还有各种心理训练。这一切都合格了以后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宇航员。

相信我们很多人都看过杨利伟返回地球的直播,视频中的他展现出了非常好的精神面貌,但是很多细心的观众都发现,他的面色发白,感觉整个人都是强打着精神在和观众们打招呼,更有观众发现,他的嘴角有一丝的血迹。但这只是呈现给观众的一面,其实当营救人员打开舱门的那一刻,救援人员看到的是满脸鲜血的他,当时把救援人员吓了一跳。救援人员只能先将他脸上的鲜血擦干净,并对伤口进行了简单的处理,这样才直播给观众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