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航空母舰上为什么会有女兵?航母上的女兵是做什么的?

2018-07-27 10:10:00 栏目 : 科学技术 围观 : 评论

说是只为男兵着想有些言过其实,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航母上配备了女兵,会给男兵们枯燥的海上执行任务的生活带来更缤纷的色彩,当然,除了所谓的男女搭配之外,其实搭配女兵也有其他的考虑。

第一,医务,男性很多时候会被冠以粗枝大叶的名头,事实上也真的如此,这时候,多为女性的医务兵就十分的重要,在不参与战斗的时候,航母中的士兵若有生病发烧的,可以享受到女性医务兵的温柔呵护,而在参与战斗的之时,更是难免会有受伤的情况出现,而女性医务兵细腻的医疗处理也会让受伤的士兵更加温暖,从而有更高的归属感。

第二,丰富海上航行的枯燥生活,很多女兵其实都是多才多艺的, 因此在不“站岗”的时候,来一场即兴表演什么的,可以丰富军旅的生活。

第三,女性独有的细腻使然,航母是一种很精细的军事武器,因此,有部分操作让女兵来完成往往比男兵的操作得到的效果更好。

当然,若以人性而言,搭配女兵也是有理由的。士兵们往往是常年累月的在训练和执行任务之中,因此很容易耽误士兵们找对象谈恋爱乃至结婚生子的进程,再有就是,枯燥乏味的航海也会让在航母上出任务变得是一种“折磨”,久而久之,士兵们就会对进入航母部队产生抵触心理,而若是强硬征招,也会使得士兵对航母产生“厌弃”感,然后在执行任务中不那么的尽心尽力,那么整个航母编队就有可能面临任务失败的危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