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秦皇岛举办“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企业质量提升与质量创新成果展

2023-09-05 17:58:00 来源 :中国质量在线 围观 :

9月5日,秦皇岛举办2023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企业质量提升与质量创新成果展。活动以“增强质量意识,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秦皇岛市质量强市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21个职能部门共同举办。秦皇岛市副市长高向阳出席活动并讲话。

图为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向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解冬梅安排部署“质量月”活动。期间,将开展“质量月”启动仪式、“企业质量提升与质量创新成果展”、“服务企业行”、质量访谈节目、质量经验交流、质量培训和市政府质量奖评选等系列活动,加大质量宣传力度,提升全社会质量意识。

图为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解冬梅

中国耀华玻璃集团有限公司代表、秦皇岛华恒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代表、兴龙广缘商业连锁有限公司代表发言

图为中国耀华玻璃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发言

秦皇岛华恒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代表发言

兴龙广缘商业连锁有限公司代表发言

高向阳在讲话中指出,质量是人类生产生活的重要保障,举办“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企业质量提升与质量创新成果展,既是认真贯彻关于质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进一步提高全社会质量意识、持续推进质量强市建设的有力动员。

他强调,我市正处于加速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做好质量工作意义重大。今年“质量月”活动的主题是“增强质量意识,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质量工作摆上更加重要位置,牢固树立大质量、大标准观,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各县区要聚焦质量提升重点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保障,加大投入力度,以产品质量提升为抓手,统筹推进质量强市、强县建设;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合力推动本行业本领域质量提升;广大企业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将质量第一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追求精益求精的卓越质量;行业协会、广大质量工作者要积极参与质量工作,加强质量监督,推动加快构建质量共治格局。

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和过硬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奋力开创质量强市建设的新局面,为加快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建设作出质量贡献。

高向阳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启动了“质量月”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在质量宣言上签字,参观秦皇岛市企业质量提升与质量创新成果展,现场观摩咨询活动。

秦皇岛市“质量月”活动各主办单位分管负责人,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局、各直属单位、各业务科室人员,海港区、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主要负责人和相关科室人员,省、市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优秀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下一步,秦皇岛市各县区、各部门将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结合实际和各自职能,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质量推广与宣传活动,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推动“秦皇岛制造”更具品牌价值、“秦皇岛标准”更具话语权威、“秦皇岛建造”更具区域特色、“秦皇岛服务”更具诚信品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