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股市狂泄时,好多股民斩仓出局,他们抛出的股票哪里去了?

2018-07-25 23:46:00 栏目 : 股票 围观 : 评论

​​股市是交易市场,有买家也有卖家,买卖双方之间的交易是基于股票的流通,成交量是由买方与卖方的对等成交来组成的,也就是卖方卖了多少股票,买方就买了多少股票。股市狂泻时,砍仓出局的股民是卖方,接盘卖出的股票为买方,换句话说,股民能出局意味着有买方愿意买入,抛出的股票到了买方手里。我们这里主要是分析买方有哪几类?为什么要买入?

股市连续大跌,股民砍仓出局,这时候有哪些买方会买入呢?主要分为盲目抄底的散户、机构投资者的补仓、庄家的护盘、机构投资者的左侧交易。

1、盲目抄底的散户。散户多是追涨杀跌,同时也热衷于抄底,生怕错过最低点,赚少了钱,而实际上是抄在半山腰,地板价下方还有地下室价。对于抄底,不是明智的选择,新手死于追高,老手死于抄底,说的就是在市场呆久了,就会觉得自己很厉害,可以战胜市场,可以去做抄底这种高难度的事。其实,不管在市场上有多少经验都好,都要对市场保持敬畏之心,顺势而为。

2、机构投资者的补仓。股市狂泻时,一部分机构会面临赎回压力和风控压力而减仓,同时也会有部分机构补仓做自救,因为往往狂泻过后都会有反弹,对于机构来说就是一次自救的好机会。我们来回顾2015年的两轮急跌,每一次狂泻之后都有反弹,这时候就有部分被套的机构主力补仓自救,顺利出逃。

3、庄家的护盘。股市大幅调整,个股也会有不同程度的跌幅,此时,有庄护盘的股票就会比较抗跌,甚至是逆着大盘走强,股民受到市场恐慌的影响而砍仓,砍掉的筹码部分流入庄家的手上,一旦大盘走稳,此类个股就有可能出现一波拉升的行情。

4、机构投资者的左侧交易。手持重金的机构投资者进出个股不太方便,比如,百亿级别的公募资金建仓,在充分调研建立股票池后,选择建仓的时机一般会是左侧的下跌段,因为下跌的时候卖出股票的意愿强于买入股票,此时建仓比较容易,而在上涨段,与公众抢筹就会很容易买出大阳线。因此,越是狂泻的时候,苦于平常无买点的大机构投资者就会越兴奋,买起来轻松且不容易被发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