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中国用安卓手机的人多,还是用苹果手机的人多?答案来了!

2018-07-26 17:57:00 栏目 : 数码产品 围观 : 评论

自从诺基亚和塞班系统死了之后,智能手机系统就从百花齐放变成了只有谷歌安卓,微软WP,苹果iOS这三家了。而去年微软WP也正式宣布死亡,奠定了市场上只有安卓系统手机和苹果iOS系统的iPhone。而安卓手机用户和苹果手机用户关于两个系统谁更好用之争,这么多年来几乎就没有停过。

而这又反映在手机的销量上,到底是安卓手机更受欢迎,还是苹果iPhone更受欢迎呢?最近数据调研机构Kantar公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各个市场智能手机分部的统计数据。

在美国本土、日本、英国和澳洲市场,iOS设备的占比甚至超过了30%,而日本的占比更是超过了40%,但是最多也只能和安卓形成五五开的局面。不过其它市场我们并不关心,因为我们只关心中国市场,所以只需要看它的数据就行了。

在中国市场安卓设备份额突破了80%,而苹果手机的份额占有率仅不到20%。这个数据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那就是国人更喜欢购买安卓手机,而并不是苹果手机。不过,苹果在中国销量最好的iPhone型号是iPhoneX。

这也说明虽然选择苹果手机的人不多,但一旦选择要买iPhone,一定会买最贵最好的,这也比较符合国内果粉的消费习惯的。这两年,苹果手机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一直处于下滑的状态,除了本身苹果iPhone的价格越来越贵,也和国产手机的崛起不无相关。

以华为,OPPO,vivo,小米为首的国产手机,在外观,配置,功能和系统方面,比iPhone的综合性价比要更强。特别是在某一方面,比如OV的外观和广告代言,小米的性价比,华为的商务属性和拍照上,都比苹果要做的更好。

这也是为什么国内安卓手机的份额上升的这么快的原因。另外国产手机的便宜好用也拓展激活了老人,青少年等特殊用户群体。而国产高端手机的价格品牌越来越值钱,苹果也不完全成为代表身份的手机,比如华为保时捷,OPPO兰博基尼等这些因素,都是国内安卓手机用户远超苹果手机用户的原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