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证监会新核发一家IPO批文,为银行股

2018-07-28 00:32:00 栏目 : 股票 围观 : 评论

所以郑州银行本次IPO的募资去向也是直言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提高该行的资本充足水平。值得注意的是郑州银行早在2015年就已经赴港IPO成功,当时以3.85港元/股发行了13.2亿股募资了50.82亿港元,不过从上述的财务数据来看,显然在香港募资的这些资金,即使加上近年来发行境外优先股和债券的募资还是依然无法缓解郑州银行的资金需求,依然很缺钱。

如今郑州银行又赴A股上市融资来了,也可以说,如果证监会本次对郑州银行的IPO放行对于其来说也是一场及时雨,而A股当起了及时帮扶输血的角色。虽然证监会本次核发给郑州银行的IPO批文中没有披露具体的融资金额,但此举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降低市场对郑州银行融资额的恐惧。按照郑州银行披露的IPO招股书,其将在A股发行新股60000万股登陆中小板上市,参考其目前在港股的股价4.21港元/股,预计在A股募资也是20多亿以上的级别,融资量也是创下近期核发 的IPO批文的新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