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改标“中国台湾”进入倒计10小时!美航企死扛:是特朗普不让改

2018-07-25 15:26:00 栏目 : 外汇 围观 : 评论

7月25日(也就是今天),是中国民航局要求外国航空公司更改涉台错误标注的最后期限。但截至目前,大家盘点发现,美国达美航空和美国联合航空还在死扛,页面显示依然是跟过去一样的“台湾”。而即便改了的美国航空,也仅仅是删除“台湾”字样,并没有明确标明“中国台湾”。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香港、台湾、澳门从来都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客观事实、基本常识,它涉及到中国的核心利益,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空间。自从今年4月一些航空公司官网相关错误内容曝光后,中国第一时间表明了严正态度,并正式致函要求更改。一个月内,44家外国航空公司中的18家完成整改,26家称因技术原因申请延期并承诺整改。截至7月13日,共38家完成整改,剩余6家仍以技术原因为挡箭牌申请延期整改。要求遵守一个中国原则,本来是中国再正当不过的诉求。但这几个月来,一些航企却百般拒绝、反复拖沓,有的俨然成了“戏精”。

日本航空公司,似乎很“纠结”:日本航空、全日空曾将标注改为“中国台湾”,可页面没维持一天,紧急改了回去。后来,又想了一招儿:针对乘客所在地对“台湾”的注记有所不同。如果所在地是中国大陆或香港,显示“中国台湾”;在日语和繁体中文网页上,依然显示“台湾”。而现在,这两家公司将台北与中国其他城市一样放到了“东亚”下拉菜单里。

美国航空公司,忙着“甩锅”:曾有内部人士称,美航企本身愿意在一段时间后更改的,但特朗普政府不让。美航、美联航和达美航空,也的确曾以“听从美国政府要求”为由拒绝整改。直到本月21日,达美航空、美航的回复依然是,“在与美国政府磋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