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美贸易代表:有意愿同日本缔结自由贸易协定

2018-07-27 23:41:00 栏目 : 外汇 围观 : 评论

日本经济新闻7月27日讯

美国暂免同欧盟扩大贸易战线,另一方面,又将同日本于最近召开部长级会议。因不知美国是否会要求日本开放农业市场以及提高对日汽车关税等,日本方面正高度警惕。

26日,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重申同日本缔结两国贸易协定的意愿,其于议会公证会发言称:“美国应同日本签订自由贸易协定。”

美日新贸易协议FFR(自由、公平、互惠)预计于7月召开首次会议,但详细日程还未确定。对此,莱特希泽表示将于此后一月内召开,“日本虽不愿同美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但我很期望双方能就多项问题召开对话”,并特别指出,日本于牛肉贸易存在对美不公平贸易障碍。

此外,美国对于同加拿大、墨西哥等推进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表示:“目前基本进入最后协议阶段”。

另一方面,日本欲避免同美国于汽车、农业等领域进行谈判。但如果美国强硬提出谈判要求,因日本于安保上高度依赖美国,谈判形势将变得非常严峻。不过,日本政府也有部分人认为,由于自由贸易协定讨论范围极广,谈判势必要花数年时间,日本可借此争取一些时间。

官方长官菅义伟于26日记者会推测美方谈判方针并展望FFR协议,菅强调:“日本不只希望扩大日美双方的贸易投资,还希望推进公正、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区域经济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