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欧盟驻华大使史伟:希望中国向欧洲开放更多市场

2018-07-27 11:14:00 栏目 : 外汇 围观 : 评论

网易财经李兆元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欧建交43周年。40余载耕耘,中欧关系已经成为当今世界最重要、最具影响力的伙伴关系之一。

作为中欧交流的重要使者,欧盟驻华大使史伟在经贸政策、国际事务方面有着丰富经验。史伟于2014年9月起担任欧盟驻华大使,此前曾于2003年至2007年间担任奥地利驻华大使。

“史伟这个名字,是2003年我第一次来中国担任奥地利驻华大使时取的。”风趣幽默的史伟曾向媒体这样介绍他的中文名字的来历,“当时我的一位同事说,中文名字要尽可能接近我的外语姓。我的姓是Schweisgut,我的中文名字既能提示大家我的姓,同时我也认为它比我的姓名更好听。”

凭借在中国多年的生活经验,史伟对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有着独到的观察和见解。他对网易财经感慨道:“改革开放政策让中国经济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也使中国成为了一个史上罕见的世界经济强国。”他认为,中国现在不仅是世界的制造业大国,同时也是一个规模不断增大的市场。

但他同时也表示,欧盟是世界上最为开放的经济体之一,希望未来中国在不断深化改革的过程中,能够采取相同的措施,向欧洲国家开放更多国内市场。

“希望中国向欧洲国家开放更多国内市场”

1975年5月6日,中国外交部长乔冠华与到访的欧洲经济共同体(欧盟前身)委员会副主席索姆斯会谈,就中国与欧洲经济共同体建立正式关系达成一致。这一天成为中国与欧共体建交日。

2015年,中欧建交40周年。对于有着28个成员国的欧盟和中国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中欧正式建交,是在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之前,现在已经过去四十年了。应该说,能够在众多领域建立起如此广泛而坚实的伙伴关系是非常成功的,也体现了双方在各种国际问题上的高度互信。”在欧盟有着多年工作经验的史伟谈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