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国际资金或将大量涌入中国,外媒:人民币动摇了美元全球霸主地位

2018-07-26 20:37:00 栏目 : 外汇 围观 : 评论

今天(7月26日)早盘,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78点,报6.7662,终结此前两日的下跌,而夜盘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报6.7553元,较上一个交易日纽约尾盘涨558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8207-6.7534元区间。本周三,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7784,美元下跌,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幅扩大至将近0.8%,日内涨超500点。

事实上,我们已多次强调,美元指数持续走强是本轮人民币汇率走弱的主因,这个已经没有疑问,而目前,市场对于贬值原因的讨论也在减弱,更多转向预测人民币未来走势。比如,多数机构认为,基于美元继续上行空间有限,人民币大幅贬值的可能性较低,路透社也分析认为,虽然,在强美元、贸易摩擦合力作用下,人民币续跌已渐成市场共识,但实质贬破7仍有难度,人民币的表现仍要好于多数非美元货币。《中国证券报》也在近日表示,中期看,美元或已进入筑顶阶段,且中国经济基本面韧性较好为汇率提供了有力支撑,人民币并无大幅贬值的基础,有贬有升、双向浮动格局将延续。

图片来源Dreamstime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