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没有永远的朋友,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

2018-07-27 09:51:00 栏目 : 外汇 围观 : 评论

26日最具爆炸性的新闻无疑是,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与特朗普会谈后,欧盟官网发布美欧联合声明称,美国与欧盟之间将启动“一种为实现双方共赢的有力经贸合作”,共同致力于“零关税、消除非关税壁垒、消除对非汽车工业产品的补贴”,“免受不公平的全球贸易行为的侵害”。

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发表多则推文,表示“这是自由与公平贸易的伟大一天”,“美国与欧盟关系重回正轨”。“欧盟会立即购买美国的大豆,并大量进口美国液化天然气”。

这意味着西方国家最终还是站在了一起。

对此,国内舆论表现得很悲观,联欧抗美的梦想破灭。

对此,侠客岛对话郑永年:美欧若形成“贸易统一战线”,中国如何应对?

郑永年认为,西方还是西方。美国欧洲是“West”,其他的就是他们眼中的“theRest”。可以说,美欧之间的矛盾,类似于他们的“西方内部矛盾”;“中国可以跟欧洲结盟”是异想天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