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欧盟拒绝美国零关税“恩赐”,德国心怀异念或加剧贸易分歧

2018-07-24 22:35:00 栏目 : 外汇 围观 : 评论

德国陷入了困境,因为贸易战对其汽车制造业产生了巨大的冲击,所以德国倾向于与美国达成一个协议。但是欧盟的其他国家则倾向于与美国鏖战到底。

华盛顿时报近日报道称,欧盟拒绝了美国的零关税协定,并准备公布新的制裁名单以对美国施压。

特朗普“恩赐”欧洲零关税协定,但前提是欧洲停止补贴

此前特朗普给了欧洲国家一个零关税协定,旨在防止贸易局势的进一步恶化。不过迄今为止除了欧盟和日本于上周签署一项零关税协定,特朗普与欧盟的谈判则没有取得任何的进展。

作为对美国钢铝关税的报复,欧盟对美国生产的包括波旁威士忌和摩托车在内的32.5亿美元的商品征收了关税。

本周将陪同容克前往华盛顿的欧盟贸易专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表示,如果特朗普不让步,他们将推出一份针对美国制裁的新名单。

欧盟对于美国乘用车征收了10%的关税,此前美国表示对欧洲出口的汽车征收2.5%的关税。德国CESifo研究所的一项研究发现,欧盟平均关税税率为5.2%,而美国为3.5% 。

智库国际经济中心主任Gabriel Felbermayr称,欧盟不再是喜欢思考的自由贸易者的天堂。

而就在上一个月的G7会议上,特朗普向其余6个国家提出了零关税协议的想法。

特朗普表示:“最终你们将得到你们想得到的,你们想要没有关税,没有壁垒,同时你们还希望没有补贴,但因为你们之中就有补贴工业的,这是不公平的。所以你们想要没有关税、想要没有壁垒,你们就必须没有补贴。这就是你们在沃顿商学院学到的东西。”

欧美冲突加剧欧盟不惧应战,但是德国或心存异念

特朗普的话是对的,但是市场也表明,最好的方式是无论其他参与者怎么做,都不要征收关税,因为这会导致生产和消费成本的进一步上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