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中国回击显威力!美国120亿美元补贴“”票仓“”农民

2018-07-25 13:56:00 栏目 : 外汇 围观 : 评论

摘要:美国120亿美元补贴"票仓"农民,中国反制显威!特朗普还能撑多久?

120亿美元援助农民

【一牛财经】讯:美国农业.部官员周二宣布,将向受(关)税影响的农民提供120亿美元援助。华.盛顿方面将直接向农民支付现金,并向其收购水果、蔬菜、牛肉和奶制品,然后分发给穷人。

知情人士称,补助计划将针对受到中国等美国贸.易伙伴报.复性(关)税打击的大豆种植户、养猪户和其他农民。具体细节仍在拟定之中,补助的发放将取决于收成。在某些情况下,几个月后才会到收割季节。但他们表示,希望在9月初开始发放补助款。

根据媒体报道,120亿美元补助中的一部分将通过新政时代商品信贷公司发放。该公司隶属于美国农业.部,因而计划无需经过国会批准。

美国农业.部长Sonny Perdue表示,该计划是为了在美国就长期贸.易协议进行谈判过程中,向大豆和高粱种植户、养猪户和其他农民提供短期帮助。

Perdue称,特朗普总统从一开始就承诺,会支持每一位美国农场主和牧场主。

旨在安抚“票仓”农民

特朗普的这一举措目的在于安抚“票仓”。农村和农业州的民众是非常重要的选民,他们大多支持特朗普,但也是中国对特朗普贸.易政策采取报.复举措的受害者。特朗普周二重申对(关)税的支持,并承诺最终来看,“农户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只要稍微有点耐心就好”。

在11月中期选.举前,特朗普的贸.易政策已成为多个农业州参议员竞选的核心议题,这些州的民主党试图保住共和党想要得到的几个席位。但是这一举措遭到了很多农户和农业带议员的批评。

伊利诺大学农业经济学家Scott Irwin说,直接向农民发放如此多的拨款前所未见,“我们从未因报.复性(关)税而对农户实施过这么大规模的直接补贴”。

密苏里农业局局长Blake Hurst表示,除非白.宫的政策改变,否则美国农业将继续受压。“这笔资金对面临逾期贷款的农民有所助益,但如果这意味着(关)税和贸.易争端还会持续下去,那么这种支持完全不够。这只能解一时之渴。”

特朗普:(关)税最伟大!

就在美国即将与欧洲官员在白.宫启动谈判的之际,特朗普宣称“(关)税最伟大!”。他警告贸.易伙伴,除非谈判达成“公平的协议”,否则他将实施更多制.裁。

特朗普在推文中称:“(关)税最伟大!在贸.易上欺.负美国的国家要么就来谈出一个公平的协议,不然就得受到(关)税的打击。就是这么简单,而且每个人都在谈了。要记住,我们是那个被打.劫的储蓄罐。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从特朗普的推文来看,其短时间内不会放松(关)税政策。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特朗普的120亿美元补贴农民的做法,不就是其指责中国并因此发起贸.易占的干预市场的产业政策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