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中国市场销售疲软 外媒:福特今年或损失110亿美元

2018-07-27 13:38:00 栏目 : 外汇 围观 : 评论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7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26日报道,因中国市场销售疲软且面临贸易关税,美国第二大汽车公司福特汽车周三宣布调降全年获利预测。根据报道,该公司的欧洲业务也在“苦苦挣扎”。该公司表示,正在进行的业务整顿计划可能在未来三至五年导致多达110亿美元的税前费用。

上述报道称,福特还延后了原定于9月召开的投资人会议。该公司表示,当全球重新设计和重整方面有更多细节可以分享时,会再重定会议日期。“显然,重新设计将是根本性的,将会很深入,并将真正解决表现欠佳的业务部门,”该公司财务长Bob Shanks在分析师会议上表示。Shanks称,福特将会改善那些部门的业绩或者将予以处理。

路透中文网指出,一位分析师直接问福特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恺特(Jim Hackett)是否仍将领导福特,他回答“当然是,我预期会是”。

福特公布第二季净利接近腰斩,逊于分析师预期,因零件供应商发生火灾影响到该公司热销皮卡的生产,同时销量下降及关税问题损及公司在中国的业务。福特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3.7%。Shanks称,2018年关税应会给福特带来16亿美元费用,尤其是美国钢铝进口关税。福特公布第二季中国业务税前亏损4.83亿美元。Shanks称预计明年中国市场好转,不过没有对该地区给出财测。

上述报道援引福特全球市场总裁Jim Farley的表述,在2019和2020年开始推出新款SUV前,公司在中国的业务或无法见到“实质提振”。福特汽车表示,其欧洲业务正努力削减成本,同时设法将重点放在可盈利的车款。Shanks称,欧洲地区需进行重大的重新调整,目前已在进行中;但Farley则表示,今年该公司在欧洲将出现亏损。

报道称,福特汽车周三下调全年经调整获利预估,预计经调整每股盈余(EPS)在1.30-1.50美元,低于之前预估的每股1.45-1.70美元。分析师预期全年EPS为1.52美元。

该公司公布第二季净利10.7亿美元,或每股盈余0.27美元;上年同期分别为20.5亿美元或每股0.51美元。汤森路透I/B/E/S分析师原平均预估每股盈余0.31美元。 (中新经纬AP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