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知名预言家警告,世界货币“大崩溃”或将来临 建议投资人民币

2018-07-27 10:16:00 栏目 : 外汇 围观 : 评论

知名趋势预言家Gerald Celente日前再次撰文警告,世界货币“大崩溃”即将来临,这对市场造成的冲击远远大于二个月前意大利市场危机引发的震荡,换句话说,意大利债券市场崩盘只是刚刚开始,Gerald Celente警示,随着主权货币,尤其是一些结构性赤字高企的国家货币的贬值,这种趋势似乎越来越清楚了。而美银美林的反应各资产类别风险程度的全球金融压力指数近日也再次回到正值并跃升至逾3个月高点,表明金融市场压力超过正常水平,这也印证Gerald Celente警示的货币崩溃风险信号越来越强的分析。

知名趋势预言家、杂志出版商Gerald Celente/图片来源Talk Network

此时,多于大多数经济体来说,只能,紧急加息来应对美元大涨,我们注意到,继土耳其和印尼等多国央行之后,至6月底追随美联储加息的央行数量升至七家,预计将会有更多新兴经济体加入加息队列,而更早些,阿根廷央行更是一夜加息至40%,以此捍卫本国货币汇率的稳定,对抗美元升值,这也就是说,世界经济很有可能正在接近货币冷战的重大转折点。

对此,金融博客Zerohedge指出,除非各国央行都能突然来个大转弯,重启之前的货币宽松政策,否则,全球金融市场,特别是经济基本面不好的国家货币压力还将持续存在。

我们在上周提及,素有“新兴市场教父”之称的80多岁麦朴思也认为,“一场世界范围的金融危机将要来临”,新兴经济体股市或在年底前进一步下跌10%,廉价资金时代的终结(美元荒的到来)才是根本原因。我们注意到,对于市场而言,这位前Franklin Templeton基金经理在新加坡接受彭博社采访时提出的上述预言可谓是华尔街最惊人的。

这些有些夸张的言论,不过,对于投资者来说,多听听一些市场警告声总不是件坏事。比如,对于很多需要依赖廉价资金才能运转下去的公司来说,这并非危言,看看最近全球范围内发生的一引起企业因偿付债务而陷入经营困境的新闻就是最好的印证,因为他们已经或即将要面临一场真正的压力,事实上,这种压力已经反映在近期的股债汇市场中了,对于投资者来说,表现更加直接些,相反一面,冷静下来我们也会发现,市场的下跌更将会为精明的投资者带来买入机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