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特普朗向农民援助120亿能否成功?欧美贸易大战已箭在弦发!

2018-07-25 14:42:00 栏目 : 外汇 围观 : 评论

据消息,贸易战祸及“自家后院”,特朗普向农民援助120亿!让农业主产区这种关键票仓民怨沸腾,特朗普坐不住了。周二,美国农业部宣布向受贸易战影响的美国农民提供120亿美元补贴,以资助受反制关税冲击的西北部和南部广大“票仓”州的农民。今日,欧美关税谈判备受投资者关注。欧洲联盟方面已经多次表示,如果美欧会谈不利,已备好后手。刚刚,据外媒报道,欧盟准备对美国200亿美元的产品征收反制关税。此外据称美方若执意出台汽车税,欧盟已在考虑反制清单。

这笔援助资金将提供给由美国农业部监管的一系列项目,包括直接向大豆在内的一些农产品生产商的提供援助资金、向食品生产商提供分销援助、具体设计的农产品包括水果、坚果、大米、豆类和一些肉类。 普度说,这些项目是短时间解决方案,以便让特朗普有时间谈判达成贸易协议。

密苏里州的农场主凯西·根西认为,特朗普政府的关税计划是不可持续的。他在周二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该计划可能加剧本已低迷的市场的不确定性。 一个代表大豆种植者的团体也站出来反对政府的计划,并积极推动取消关税的进程。 美国大豆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大豆种植者也意识到政府承认关税会导致出口减少和价格下降,但政府宣布的计划毕竟只提供短期援助。

据消息,此次贸易大战中,美国的大豆、猪肉、牛肉是受灾最严重的商品,触动了相关主产区农民们的利益和底线。而这些地区恰恰是2016年将特朗普送上总统宝座的关键选票来源地,可能会影响特朗普的下一届大选。这对于正忙着备战11月中期选举的特朗普及其共和党来述,显然不是好事。因此他们才拿出了援助计划。

在此次谈判前夕,特朗普发推文称,“那些在贸易上欺负我们很多年的国家都要来华盛顿谈判了。这应该是很多年前做的事情,不过,俗话不是说嘛,迟到也比不来的好!”紧接着,“推特大王”特朗普持续表示,“关税最伟大!在贸易上欺负美国的国家要么就来谈出一个公平的协议,不然就得受到关税的打击。就是这么简单--而且每个人都在谈了。要记住,我们是那个被打劫的储蓄罐。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彭博社报道称,这项120亿美元的农业救助计划还遭到了国会共和党人的强烈谴责,他们认为这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根源还是白宫的贸易政策。来自农业主产区的国会议员们也在给特朗普政府施加压力,希望迫使白宫放弃征收关税。来自威斯康星的共和党参议员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表示,农民们想要的是贸易,而不是援助。

本文由中金在线期货频道综合整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