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特朗普变身周伯通,关税补贴左右互搏

2018-07-25 19:30:00 栏目 : 外汇 围观 : 评论

特朗普动向: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国时间本周二声称,将提供高达120亿美元以帮助美国农户挺过美国与中国、欧盟和其他国家不断加剧的贸易战。这有意思了,左手关税、右手补贴,难不成特朗普读过金庸,变成周伯通左右搏击。路透对此的评论称,“这明确暗示特朗普已经下定决心继续选用关税作为应对冲突的武器”。

路闻卓立研究院认为单从这一项做法来看,认为特朗普已经下定决心继续使用关税武器还为时尚早,因为还需要从美国民众的看法进一步分析特朗普贸易政策的走向。

特朗普先进指数:

针对120亿美元援助美农户的计划,特朗普并没有发表太多评论,异常的是他公布这一计划后在其推特上发布的两则关于进口关税的内容:

“Tariffs are the greatest! Either a country which has treated the United States unfairly on Trade negotiates a fair deal, or it gets hit with Tariffs. It’s as simple as that - and everybody’s talking! Remember, we are the ‘piggy bank’that’s being robbed. All will be Great!”

翻译:关税是最棒的!在贸易谈判中对美国有不公做法的国家要么给美国一个公平的解决方案,要么将会受到关税的打击。(道理)就是这么简单--并且每个人都在谈论!记住,我们是正在被抢劫的“储钱罐”。一切都将好起来!

站在特朗普的主观角度分析:

-关税是最棒的!

这句话主要是为了重申我(特朗普)将继续推行加征进口关税的政策,我的态度很坚决,因为我觉得关税是最有效的措施。(他国你们怕了吗?)

-在贸易谈判中对美国有不公做法的国家要么给美国一个公平的解决方案,要么将会受到关税的打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