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全球油价今年已大涨20%!经济学家警告:美国经济或将陷入衰退!

2018-07-24 19:46:00 栏目 : 外汇 围观 : 评论

自二战以来,石油价格的快速上涨一直是引发经济衰退的诱因之一。穆迪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警告,如果油价继续上涨超过三位数,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的风险将大大发生!

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

从今年开始,国际市场的油价就迎来了一波大涨,到2018年上半年,油价已经上涨超过20%,并且目前国际原油局势仍然不明朗,也就是说,下半年油价或许还将要涨!媒体及分析人士认为,油价在不远的将来或将再次登上三位数,而随之引发的后果也极为的严重!

据数据统计,美国过去六次经济衰退中,有五次都发生在油价大涨之后。而今年,油价已经上涨超过了20%,市场担忧引发下一轮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在快速上升。近日穆迪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表示,美国在2020年陷入衰退的几率已经从今年油价飙升前的28%上升至34%。

Zandi表示,特朗普减税、提高政府支出上限、以及美债收益率曲线趋平,这些都是导致美国经济衰退风险上升的因素。Zandi认为,美国在2020年陷入衰退的几率已经从今年油价飙升前的28%上升至34%。如果油价达到100美元、125美元或150美元,不只是美国,全球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大幅提高。

除了特朗普挑起的关税贸易摩擦外,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对油价也起主要作用。今年6月底,特朗普政府表示,伊朗原油买家必须在今年11月4日前完全停止购买伊朗原油。此后不久,特朗普表示他与沙特达成了增产协议,但人们对沙特将产量上调至200万桶/日的能力仍存有疑虑。

而OPEC在此之前虽然已经达成协议进行增产,但是特朗普对于伊朗的原油制裁使得OPEC和沙特的增产效果显得微乎其微,投行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在本月初曾预计,未来几年油价将触及150美元/桶的高位。因为一般美国彻底对伊朗的原油动手的话,仅凭借OPEC和沙特根本就无法满足市场的需求,而全球油市的空缺漏洞也会越来越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