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WTO总干事:公开支持自由贸易 避免全球陷入丛林法则

2018-07-26 06:38:00 栏目 : 外汇 围观 : 评论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表示,任何支持自由贸易的人都必须公开反对这个多边秩序所面临的日益严重的威胁。

在距离欧盟领导人访问白宫进行最后谈判的几个小时之前,阿泽维多呼吁采取紧急措施,防止全球最大贸易伙伴之间“以眼还眼”的做法成为新常态。欧盟领导人希望通过此次访问来说服美国总统特朗普,不要对进口汽车加征关税。

“对全球经济、消费者、地球表面上的每个人来说,最糟糕的情况就是没有规则,陷入丛林法则,”阿泽维多周三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投资者将退缩,经济将失去动力,就业机会将失去——数以百万的工作岗位将会流失。”

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和欧盟贸易专员Cecilia Malmstrom即将与美国总统进行谈判,如果美国执意加征汽车关税,他们已经制定了针对价值200亿美元美国商品采取报复措施的清单。《华盛顿邮报》早些时候报道说,特朗普的许多高级经济顾问预计他将在今年对约2000亿美元的进口汽车加征25%关税。

Malmstrom在接受瑞典报纸Dagens Nyheter采访时表示,欧洲的回应“会更加广泛,如农产品、机器、高科技产品等。”

“如果我们继续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我相信我们会看到经济放缓,每个国家的购买力都会下降,”阿泽维多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