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前英国首相布莱尔罕见发声,料英国脱欧进程将陷僵局

2018-07-26 15:07:00 栏目 : 外汇 围观 : 评论

7月25日,英国前首相布莱尔(TonyBlai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预计英国脱欧将陷入僵局。

他认为,对于英国是否应该退出欧盟这件事,可能会举行第二次公投。他认为,和前几个月相比,现在更有可能举行第二次公投。

布莱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不认为能出现获得下议院多数支持的英国脱欧提议。所以,我认为在某个时候,或者有可能在某个时候,脱欧将出现僵局。

布莱尔补充称:如果真的出现僵局,那么我认为,最终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的唯一方法就是不要重演过去的公投,而是要问英国民众,他们是想在目前基础上继续脱欧进程,还是想留在欧盟。

布莱尔表示,欧洲也在考虑需要进行的改革和变革,这可能也影响了英国对脱欧的看法。他还指出,移民问题是英国脱欧公投的一大推动因素。欧洲本身也知道自己必须处理移民问题。意大利大选就说明了这一点。最近在奥地利以及整个欧洲的大选中,移民都是一个问题。

现在距离英国投票决定离开欧盟已经过去两年多的时间。由于正式的脱欧日期定于2019年3月29日,英国和欧盟的谈判代表还有约6个月的时间来结束谈判。

然而,最近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May)的策略引发了动荡。本月早些时候,特雷莎梅的三位内阁部长因不满她处理英国脱欧的方式,愤而提出辞职。特雷莎梅表示,她希望在英国退出欧盟后,与欧盟保持尽可能密切的贸易联系。

两周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批评特雷莎梅在脱欧问题上无视他的意见,特朗普的这一意见也引发了争议。特朗普最近甚至还表示,最近离职的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BorisJohnson)将是一位伟大的首相。不过,后来在与特雷莎梅的一次会议上,特朗普收回了这些评论。他表示,无论特雷莎梅怎么做,美国都能接受,只要保证英美两国可以共同进行贸易就可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