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欧盟高层访美或败兴而归,但美欧贸易纷争壮胆黄金却欠火候

2018-07-26 06:30:00 栏目 : 外汇 围观 : 评论

周三 ( 7 月 25 日 ) , 现货黄金价格抬升,但仍运行在过去 3 个交易日形成的区间内,而美指和欧元则交投在逼狭的区间内。投资者日内关注焦点转向美欧贸易摩擦,欧盟高层与美国总统的会晤可能无果而终。但有观察家认为,全球贸易纷争的焦点依然是美中两国。因此短期内,避险资金针对美欧贸易问题大肆借题发挥的空间较为有限。

此外,美国共和党人欲推出新的减税措施,意在为特朗普争取选票,平息一些人因贸易战受损而滋生的不满情绪。美国经济根基短期内也不会因贸易战而受到动摇,美元牛市格局一时半会难以撼动。

截至发稿, 现货黄金上浮 0.50% 至 1231.62 美元 / 盎司; 美元指数下挫 0.10% 至 94.484;欧元兑美元上扬 0.07% 至 1.1693。

投资者还在关注欧洲央行 ( ECB ) 周四 ( 7 月 26 日 ) 的政策会议,以便寻求有关欧银退出宽松新的指引。欧洲央行在上个月会议上向市场传达信号,称利率将保持不变 " 至少到 2019 年夏季 ",当时还宣布将在年底结束其标志性购债计划。

特朗普对与欧盟的贸易会谈持悲观看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