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欧盟高层访美或败兴而归,但美欧贸易纷争壮胆黄金却欠火候

2018-07-26 06:30:00 栏目 : 外汇 围观 : 评论

研判认为,如果最终情况表明,全球贸易纷争的焦点依然来自美、中两国之间,则欧元区 ( 也包括日本 ) 受到的影响相对不大。

美中贸易纷争可能依然是核心

美国道富银行驻东京的外汇主管 Kazushige Kaida 指出,市场在观望,如果美国对进口自中国的全部 5000 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中国会如何反应。

特朗普上周五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商业新闻台 ( CNBC ) 电视节目采访中就对中国贸易失衡问题表示:" 我们将下大手笔,我准备扩大到 5000 亿美元。"

中国发改委就业司巡视员哈增友表示,中美贸易摩擦对就业稳定带来一些不确定影响,要守住就业的底线,绝不允许出现大规模的失业。

哈增友称:" 既要发展壮大新动能,深入推动创新创业,催生更多高质量的就业岗位。另一方面,也要加快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引导劳动者转岗提质就业。"

汇通网援引相关机构的观点认为, 美国企业业绩强劲,加上中国有望加大对经济的财政支持,使得风险偏好基本上依然强劲。但如果贸易纠纷升级进一步向其他国家蔓延,由此引起的物价上行压力大幅抬头,可能会损及风险偏好,金价有望转升。

世界黄金协会首席市场策略师 John Reade 表示, 从每日的交易价格来看,美元确实是与黄金价格负相关,但贸易战若持续不断演进,美国核心通胀率推升至 3%,黄金市场会迎来更好的投资时机。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推出税改计划,意在为中期选举拉票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周二推出了中期选举年的减税议案,虽然该议案不太可能通过,但对个人和多数企业主的永久减税承诺可能为共和党的秋季选举造势。

数天后国会议员们就要展开为期五周的夏季竞选活动,为 11 月 6 日的中期国会选举做准备,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 Kevin Brady 推出的 " 税改 2.0" 议案将促进家庭和就业者增加储蓄,并扩大初创企业的税务减免。该计划还要求让初创企业减计更多初期成本以促进创新及提高生产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