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特朗普要给农民120亿美元补贴,但他们忧心忡忡怕被中国打疼

2018-07-25 15:45:00 栏目 : 外汇 围观 : 评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特朗普要向正在经受贸易战的美国农民提供120亿美元援助”,24日,这一消息被路透社、《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前者称,美国政府实际上对外释放了清晰信号:特朗普总统已下定决心,把关税作为对外贸易摩擦中的武器。

路透社报道截图

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政府周二表示,将利用“大萧条时期的项目”拨款120亿美元,来帮助美国农民应对与中国、欧盟等其他经济体的贸易战。《华盛顿邮报》称,该援助计划主要针对大豆种植者、奶农和猪肉生产商等。白宫希望借此抚慰农民的不安。

路透社说,此举发出一个清晰信号:特朗普总统已下定决心,把关税作为对外贸易摩擦中的武器。此外,此举也意在缓冲贸易战给其重要政治选区带来的打击——此前,(特朗普的关税政策)遭到许多农民和农业立法者的广泛批评,其中包括共和党人。而在2016年的美国总统选举中,农村、农业州以极大的优势支持特朗普当选总统。

路透社报道说,特朗普24日在堪萨斯城举行的一次会议上,重申了他对关税的支持,并作出承诺:“农民将是最大的受益者”。

可是,真会如特朗普所说的吗?

美国媒体CNBC在24日的一篇文章中作出判断:“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做出‘已准备好’对超过5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新威胁,中国很可能采取让美国农民‘更痛苦’的手段,作为反制措施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对大豆的新一轮关税。”

CNBC报道截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