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野村证券:中国 A 股近期反弹料还会延续 9 月左右再起波澜

2018-07-24 21:49:00 栏目 : 外汇 围观 : 评论

野村证券中国股票研究部主管和大中华区首席股票策略师刘鸣镝周二 ( 7 月 24 日 ) 稍晚表示,预计中国 A 股反弹可能会延续到 8 月底,之后因对中美贸易战的担忧,A 股市场 9 月左右可能会再起波澜。

她在一电话会上预期,沪深 300 指数今年底目标在 3,780 点左右,较目前约有 5-6% 的上升空间,香港恒生国企指数年底前估计亦有类似的上升空间。

"7 月份开始的 ( A 股 ) 反弹,估计会延续到 8 月份 ,...8 月份是短期炒波段的机会。" 她说,主要的支撑因素是 A 股上市公司业绩面总体不错,例如沪深 300 指数成份股中,有四分之三公司的中报业绩是盈喜的。

但她指出,9 月 1 日前后,A 股市场将面临 MSCI 指数第二次提高 A 股权重,再加上 8 月底美国第二轮加征关税进一步动向将明确,所以届时市场上可能有比较多的噪音,投资者对风险的担忧再起,或令股市出现较大的波动。

美国 7 月初宣布,计划对价值 2,000 亿美元的自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美国将在 8 月 30 日结束公共评论后决定下一步行动。

刘鸣镝还建议,目前应超配的板块包括医药卫生、能源、地产、科技电信及公用事业股,低配互联网行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