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中国真正厉害的一种人:交易的四层境界,没有人走完

2018-07-26 10:17:00 栏目 : 外汇 围观 : 评论

白手起家的投资鬼才——伯纳德·巴鲁克

巴鲁克(1870~1965),美国金融家,政治家和政治顾问,股市的投机者。他既是白手起家的成功典范,又是善于把握先机的股票交易商,既是手段灵活的投资商,也是通晓经济发展的政治家。人们对他冠以投机大师,独狼,总统顾问,公园长椅政治家等名号。然而人们更愿意称他为“在股市大崩溃前跑出的人”。

创造第一个奇迹

1897年,巴鲁克创造了他人生的第一个奇迹。那年春天的华尔街,美国炼糖公司的股票开始暴跌,陷入悲观情绪的人们开始疯狂地抛售。这主要是因为当时参议院正在讨论一项降低国外糖进口税的提案,同时众议院也正在进行类似的立法程序。参议院的一举一动时刻牵动着股市的涨跌。

但巴鲁克坚信参议院不会通过这项提案,他认为西方的甜菜种植主们和华尔街一样希望通过关税保护来获得更大的利润。于是,他用300美元为定金,购入了3000美元股票。后来,果然如巴鲁克所料,参议院否决了这项提案,美国炼糖公司的股票连续暴涨,仅仅300美元,就让他赚了60000美元。

30岁成为百万富翁

1898年,巴鲁克的投资才华再次让华尔街感到了震惊。1898年7月3日,正在新泽西州朗布兰奇陪妻子和家人共度周末的巴鲁克从老板豪斯曼处得知西班牙舰队在圣地亚哥已经被美国海军歼灭,美国已经取得了美西战争的决定性胜利。巴鲁克立刻意识到,这一胜利意味着,战争即将结束,美国的金融市场将随之快速反弹,甚至有可能出现强劲势头。第二天是7月4号国庆日,纽约证券交易所按照惯例将停业一天,但是伦敦的证券交易所应该和往常一样正常营业,此时如果在伦敦低价购进股票,然后在纽约高价抛出,中间的差额利润将是可观的。

可难题是,巴鲁克如何在第二天伦敦证券交易所敲钟开盘之前,赶到位于纽约的办公室。由于时差,伦敦证券交易所开盘时,纽约才刚凌晨5点钟。由于国庆日前一天已经没有到纽约的火车,巴鲁克急中生智租了一列专车连夜向纽约狂奔,最终在天亮时赶回办公室,向伦敦发出了大量吃进股票的电传。第二天,因为相信和平将带来好运,证券交易所的股票开始纷纷上涨,巴鲁克让老板和自己都稳稳地赚了一大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