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特朗普的全球零关税大招才是真正的美国优先

2018-07-26 22:24:00 栏目 : 外汇 围观 : 评论

Mr.Data▪有数袁先生

全球零关税大招来了来自袁岳幺零零幺00:0010:37

当欧盟、日本、加拿大、墨西哥这些美国的传统盟友与中国一样被课以高关税的时候,其实我们很容易觉得特朗普疯了,他要与全世界为敌。当中美贸易战开始进入真打阶段的时候,我们站在自己的道理解读里面其实不太能理解特朗普的逻辑。当特朗普在全世界咄咄逼人的时候,全世界的经济体也开始用一种不同的张力寻求某种协作互动。

除了美国以外,大家都有一种不约而同的共识,不管我们之间有多么大的分歧,美国如此强硬的单边主义做法是不得我们其他人的心的。特朗普的逻辑也正是如此——得大家的心就要被大家吃豆腐,这样的日子到我为止。

发达经济体之间全球零关税政策,这个提议在一段时间以前被特朗普提出,似乎引起大家的注意不够,而在最近与欧盟、日本的谈判中,全球零关税政策被特朗普以更为正式的方式提出来了。我的预计,在未来的一段时间中,全球零关税政策将成为特朗普政权重构世界贸易模式的一个核心主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