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伊朗警告若美国阻碍其石油出口,将采取反制措施回击

2018-07-25 08:58:00 栏目 : 外汇 围观 : 评论

据报道,伊朗外交部称,如果美国试图阻止伊朗的石油出口,伊朗将对美国采取反制措施。

伊朗警告称,若美国阻止其石油出口,将采取反制措施

伊朗国家通讯社7月24日援引外交部发言人Bahram Qassemi的话称:“如果美国想在阻止伊朗石油出口方面迈出一步,伊朗肯定会做出反应,采取同样的对策对抗美国。”

不过,Qassemi没有透露伊朗可能采取什么行动。美国正敦促其盟友在8月和11月恢复对伊朗的制裁之前,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伊朗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向美国发出以上警告。

7月22日,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表示,伊朗可以关闭霍尔木兹海峡。霍尔木兹海峡通往波斯湾,中东大部分石油都是通过该海峡运输和出口到世界其他地方的。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将霍尔木兹海峡列为“对全球能源安全至关重要”的七大“海上咽喉”之一。从石油运输量来看,这条海峡实际上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海峡。2016年,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的数据显示,通过该海峡的石油量达到创纪录的1850万桶/日。该报告补充称,中国、日本、印度、韩国和新加坡是通过该海峡运输的石油所前往的最大目的地。

因此,关闭该海峡将对伊朗、石油进口国和整个石油行业产生巨大影响。

美国能源情报署在去年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这些航线的中断可能会影响油价,并增加数千英里替代航线的运输里程。国际能源市场依赖可靠的运输路线。即使是暂时的封锁,也会导致能源总成本和全球能源价格大幅上涨。海峡也让油轮容易受到海盗的盗窃、恐怖袭击、战争或敌对形式的政治动荡,以及可能导致灾难性石油泄漏的航运事故的影响。

美国能源情报署补充称,只有沙特和阿联酋拥有能将石油运往波斯湾以外的管道,并拥有绕过霍尔木兹海峡的额外管道容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