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美国经济增长面临风险 美联储还将面临一个大问题!

2018-07-25 11:42:00 栏目 : 外汇 围观 : 评论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Mary Erdo和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的首席执行官Cyrus Taraporevala表示, 美国和其他经济体不断恶化的贸易争端将是美联储面临的最大问题。

特朗普政府还对从几个国家进口的钢铁和铝征收关税,其中包括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等几个主要盟友。贸易争端和关税往往不仅会提高物价,而且还会阻碍经济增长。当这些力量同时发挥作用,可能会让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内的美联储官员们陷入两难境地,他们希望使维持在历史低位的利率正常化。

Taraporevala说:“事实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看到的最大风险是,如果贸易争端真的升级为贸易战。”

Grant Thornton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即使没有全面的贸易战,围绕关税的不确定性也可能损害美国经济。这些关税政策,加上美元走强和美国利率上升,都削弱了制造商和其他出口商的竞争力。虽然到目前为止实施的关税政策没有那么严重,但关税的威胁破坏了外界对美国经济增长的信心。美国经济有一点缓冲的余地,我们可以暂时渡过这场风暴。但风暴仍在酝酿之中,暗流显然正在形成。

“如果我们明天要进行一场全面的贸易战,那么你可能会在2019年看到一场经济衰退,这将是相当严重的。若我们要继续保持这种不确定性,那么随着时间的推移,会产生一种侵蚀性的影响,这种影响将在2019年以较少的投资积累起来。”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