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欧盟对中国电动自行车加征临时关税

2018-07-25 06:52:00 栏目 : 外汇 围观 : 评论

援引《金融时报》消息,布鲁塞尔方面已经决定对来自中国的电动自行车产品征收21.8%-83.6%的临时反倾销税,欧盟这一举措将会对中国电动自行车出口带来不利影响。

欧盟决定对来自中国的电动自行车产品征收临时性反倾销税(图源:Pedelecs)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过去四年欧盟电动车市场增长迅速,在进口部分,来自中国的份额占比过半。有相关人士称,大部分来自中国的电动自行车都将面临不超过37%的关税。

目前由于国内电动自行车行业受到新国标等政策性因素制约,对于行业未来走向并不明朗,加之国内电动车市场已经进入存量时代,增长压力较大,很多厂商已经寄希望于海外市场近些年来的强劲势头带动增长。有行业内人士称,目前我国电动车出口已经占到总出货量的10%,出口受阻将严重影响电动车行业的发展。

同时,欧洲电动自行车进口商代表也对此决定表示不满,相关协会认为加征关税将严重影响消费者的购买选择。

为了应对欧盟的临时反倾销税,台湾地区自行车巨头捷安特近期已经加快了欧洲地区供应链布局的节奏。捷安特斥资1350万欧元在荷兰建立欧洲物流中心,整合物流、仓储、售后服务及维修任务。另外,捷安特投资4800万欧元在匈牙利建设总面积为22公顷的新生产基地,一期工程将在2019年下半年投产,设计年产能30万辆。这些举措将帮助捷安特避开关税的困扰,同时也大幅降低了物流成本。

另一家台湾自行车巨头美利达对欧洲市场车型生产集中在台湾地区,大陆生产基地主要供应大陆市场,所以临时关税并不会对美利达造成影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