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外媒:多家央行或随美联储加息,中国央行例外,中国市场正反攻?

2018-07-24 20:14:00 栏目 : 外汇 围观 : 评论

BWC中文网近日分析提及,中国资本市场或正在大反攻,不出所料,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的反弹行情非常明显。继周一上证指数突破2850压力位后,7月24日(周二)A股高开高走,沪深两市放量上攻,个股普涨板块集体飘红,沪指重回2900点。利率债大幅收跌。内盘工业品期货普涨,黑色及能源化工板块飘红。股指期货全线大涨。另据路透社报道,合资基金公司-上投摩根的香港分支7月24日称,预计今年第三季度中国资本市场将迎来转机,因流动性和风险偏好大概率好转。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在美元超强周期袭击下,多个较为脆弱市场的经济或已遭受重创,美元从2015年底的金融危机后首次加息到目前为止已加息7次,此前一直孤军奋战,而到了今年3月至6月期间追随美联储加息的央行数量升至七家。华尔街日报分析报道称,多家央行或进入追随美联储加息的时间,但中国央行可能例外。

图片来源BITCREARCSHI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央行7月23日意外开展5020亿元一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利率3.30%与上次持平。普遍分析认为,这是货币宽松的再次到来。证券时报称,近期释放了全面宽松的信号,不仅提出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还指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保障合理融资需求。我们分析认为,未来的货币并不会出现多年前“大放水”的情况,而是有针对性基于实际生产需求,不同领域,不同信用的宽松。换言之,对杠杆的处理也是相对的,即信用良好,评估稳健的企业和投资者可能都将赶上宽松货币的契机。反之则可能另当别论。我们从中国央行上月宣布扩大MLF担保品范围似乎可以发现问题。新纳入MLF担保品范围的有三类:不低于AA级的小微企业、绿色和“三农”金融债券,AA+、AA级公司信用类债券,优质的小微企业贷款和绿色贷款。

中信证券明明研究团队表示,宽货币再向宽信用转变,去杠杆向稳杠杆扩内需转变,市场的风格也将随之出现变化。上投摩根(香港)投资总监张淑婉说,“今年的市场有点类似2013年,6月风险集中释放,或许就是年内低点。”“金融去杠杆、美联储加息等因素经过第二季度的不断发酵大多反映在股价中。”

图片来源REUTERS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