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欧盟高层访美或败兴而归,但美欧贸易纷争壮胆黄金却欠火候

2018-07-26 06:30:00 栏目 : 外汇 围观 : 评论

周三容克将访问华盛顿,与特朗普的会谈将侧重贸易议题。此前美国对欧盟钢铝加征关税,特朗普还威胁将相关举措扩大到欧洲汽车。

容克访美的目的在于避免贸易战。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于周三与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的会谈持悲观看法。

在周二晚间发出的一条推特上,特朗普表示,美国和欧盟双方都应放弃一切关税、贸易壁垒和补贴。他说:" 这最终会被叫做自由市场和公平贸易!希望他们这样做,我们已做好准备——不过他们不会的!"

荷兰国际集团 ( ING ) 外汇策略主管 Chris Turner 说:" 风险仍偏向于美国总统继续出言强硬,鉴于汽车关税风险的威胁众所周知,今天若取得任何重大突破可能都不足以严重影响风险偏好。我们预计汇市今天将维持稳定。"

欧盟正对 200 亿美元美国产品拟定反制性关税清单

欧盟执委会周一表示,容克抵达美国与特朗普谈判时不会给出特定的贸易条件。

欧盟贸易执委玛姆斯托姆周三向瑞典日报 Dagens Nyheter 表示,欧盟执委会正在做准备工作,若美国对进口汽车课征贸易关税,欧盟将对 200 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征关税。

她称:" 我们希望不会走到这一步,希望我们能找出对策。但我们正在拟定一份美国商品清单,价值将达到 200 亿美元左右。"

欧元近来数周对美国关税威胁无动于衷,这让一些人感到疑惑。

德商行外汇策略师 Ulrich Leuchtmann 说:" 欧元继续横盘波动,不顾贸易战风险变得愈发明显,也不管美国总统方面犯下了多少政治失误。但汇市无法长期忽视实际的经济状况, ( 欧元 ) 下行趋势将会来临。问题只是什么时候来。"

德国经济研究机构 Ifo 经济学家沃拉博 ( Klaus Wohlrabe ) 周三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 " 美国优先 " 贸易政策给德国企业带来不确定感,7 月汽车业信心明显下滑,不确定感明显上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