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一位成功交易者的终极感悟:成交量的核心机密,看懂的都是高人!

2018-07-25 22:25:00 栏目 : 外汇 围观 : 评论

不是因为学不好交易技术指标才亏钱

人之所以称之为智慧生物就是因为善于总结,无论面对什么样的未知的现象,总是能够发现一些大概的规律,总结出一套适用的方法。

自从第一个在金融行业里面以买卖价格差价为生的交易者诞生以来,人们就没有停止过对价格运行规律的总结,并在此基础上总结出了各种各样的技术分析指标。就如同中国春秋时代的百家学说,各种不同分析重点的技术分析指标成为交易者们探索交易之路的指明灯。

从最基本的k线,均线理论到形态理论和波浪理论,每一个交易者都曾试图通过对此类交易技术指标的精进来获得敲开市场稳定盈利大门的钥匙,从最开始的兴致勃勃到连续亏损之后的怀疑,迷茫和无助成了每一个交易者都必须面对的课题。

很多交易者都曾期望通过对交易大师理论的学习,来获得与大师们的共鸣,很遗憾,这不是一条捷径,甚至不能称之为一条路,因为经历不同,感悟不同,何言共鸣?依然只不过是漫漫交易路上孤独求索的苦行僧。

单就技术指标来说,看起来很有科学性,可以提供一些大家认知范围内的交易策略,但是三个假设前提,使得原本用来在交易场厮杀的武器,变成了银枪蜡头,第一,信息的不对称性是这个市场永远没有办法解决的难题,即使不进行内幕交易,机构依然可以利用自己的资金优势获得信息优势,第二,价格在沿趋势运行的过程中,你不得不防备庄家的诱多出货,第三,重演的不是历史,认识人性的善恶循环。

对交易者来说,不是因为学不好交易技术指标才亏钱的,而是因为觉得学好了技术指标就可以赚钱了才亏的钱,错误的自信必然导致错误的交易行为,人们总是习惯了向对的学习,却忽略向错的总结,交易市场没有完美的技术理论,所以也没有完美的交易系统,能够做到完美的只有自己的执行力,包括对交易策略,止盈止损,资金管理的执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