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国际资金或将大量涌入中国,外媒:人民币动摇了美元全球霸主地位

2018-07-26 20:37:00 栏目 : 外汇 围观 : 评论

从市场角度看,虽然,人民币近一段时间下跌至接近一年低点,然而,我们注意到,期权市场尚未反映人民币会在未来几个月出现大幅波动或者贬值。对此,彭博社的分析师称,你可能认为过去一个月全球表现较差的主要货币会引发交易员和投资者们的担忧,然而,你错了。比如,国内外投资者并不急于将内地资产转换为美元或其他外币。即使近期人民币下跌4%,但离岸人民币一年期隐含波动率仍低于6%,这也远低于2月份触及的今年高位,而这背后更为关键的是中国金融开放持续带来的国际资金流入,彭博社对此进一步分析称,在可预见的未来,大量国际资金或将会涌入中国市场,人民币会成为和美元欧元一样的避险货币,成了真正意义上的避险资产。

正如上图数据所示,同时,我们也注意到,除了联合国报告显示的2017年度中国外资流入量创新高外,外资持有在岸人民币国债的占比也大增,而这背后更是人民币的相对稳定和双向波动使得这一配置拥有避险功能,不少外资投行预计今年外资在国内金融资产上的投入更大,与此同时,金砖新开发银行也有望在年内增发人民币债。比如,4月11日,IMF前副总裁朱民在一个全球经济论坛上判断,2018年一定是中国资本流入大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在昨日(7月25日)表示,与中期基本面所隐含的水平相比,美元估值过高,去年估值过高约8%-16%。而人民币估值与基本面一致。盛宝银行也在《整个世界都在背弃强大的美元》的报告中宣称,中国经济的再次崛起是推动全世界去美元化这一变化的主要因素,因为中国正在全球贸易和金融体系中积极推广人民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