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国际资金或将大量涌入中国,外媒:人民币动摇了美元全球霸主地位

2018-07-26 20:37:00 栏目 : 外汇 围观 : 评论

这里需要读者朋友们牢记的是,美国债务问题永远是压在美元身上的阴影,只不过现在没有发作而已,要知道,货币代表了一个国家的信用,而上面这些都在同时说明,人民币的国际地位和吸引力与日俱增,不论美元愿意与不愿意,这都是客观存在的事实:人民币已在事实上逐步迈向一个全球实际储备货币。Silver Phoenix 500分析指出,美元作为全球大宗商品(包括石油、黄金等)交易主要结算货币的地位正在受到挑战,其他国家在与中国经济合作中使用人民币交易的金额在不断快速增长,目前,中国央行已经和全球超过30家央行签订了互换协议,随着人民币储备货币地位逐渐被认可,已有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换句话说,人民币动摇了美元的全球霸主地位,或正在酝酿新一波强势浪潮。

当然,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人民币现在还不是主要的储备货币,因此除了像伊朗、委内瑞拉等产油国外的其它原油生产国家来说,还不是一种特别有吸引力的资产,而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中国的原油期货合约允许交易者在上海黄金交易所将人民币兑换成黄金,而这种直接从原油到人民币再到黄金的过程中就慢慢的削弱了美元的作用。路透社也称,随着接下去人民币汇率企稳,人民币的战略目标是成为全球主要外汇储备货币,同时,这也有助于增加外国投资者购买中国债券和股票。(完)

BWC中文网原创作品,本文不得以任何形式摘编、转载或转化视频、音频等,违者必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