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美国GDP表现靓丽美元却未涨反跌 这锅又该由特朗普来背?

2018-07-27 23:31:00 栏目 : 外汇 围观 : 评论

道明证券表示,美国第二季度GDP表现低于预期,由于公布前预期已经被炒热,受此影响美元承压下行。

蒙特利尔银行指出,美国第二季度GDP表现抢眼,随着美元反弹过度,这可能促使投资者了解多头仓位。

“很难将4.1%的GDP增长描述为令人失望,”State Street宏观策略主管Lee Ferridge告诉MarketWatch。但他补充称,在第二季度的数据被特朗普政府大肆炒作之后,实际数据低于市场的远大预期。

最近几天,白宫官员一直表示,数据将表现强劲。

特朗普总统几天前在推特上说,美国拥有“地球上最好的金融数据”,而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库德洛(Larry Kudlow)周四预测,第二季度的GDP表现将会很棒。

特朗普政府采用了减税、放松管制和增加支出的混合措施,以促进经济增长。白宫预算办公室主任穆瓦尼(Mick Mulvaney)本周早些时候对CNBC表示,到目前为止,放松管制可能产生的影响最大,因为企业对投入资本感到更加放心。

下一个问题将是经济增长是否可持续。在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领导下,GDP出现了几次跃升。2014年第二季度,美国GDP增长了5.1%,但到2015年底,经济增速已放缓至0.4%。美联储官员预计,2018年全年GDP将增长2.8%,但到2019年将下降至2.4%,2020年为2%。

一些经济学家担心,4-6月期间消费者支出的大幅增长可能无法持续,这增加了人们对增幅将继续增加的怀疑。

BMO Capital Markets的Ian Lyngen表示:“个人消费需要跟上这一令人印象深刻的步伐,才能看到下半年的强劲增长。”

丹斯克银行分析师Rasmussen此前称,虽然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超过4%,但这完全是由企业在新关税制度生效之前抓紧囤货而推高的。等到出口和库存这两大因素消除之后,这一数据料将回落至2%到2.5%区间。

经济学家普遍预计,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战会缓和经济的进一步增长。特朗普已经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了25%的关税,并威胁要增加2000多亿美元。特朗普政府还对钢铁和铝征收关税。

然而,最近特朗普政府表示,它已经在与欧盟的贸易协定上取得了进展。

在最近的一份预测中,高盛表示,贸易纠纷的影响“通常是温和的”,会令产出削减约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