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28岁女子深夜心梗离世,女子的父母哭喊:都是她丈夫害的!

2018-07-27 20:16:00 栏目 : 健康 围观 : 评论

劳累、长期熬夜等都会伤害心脏,而长期熬夜、休息不足是现代很多人的“通病”。若人长期处于应激状态会使肾上腺素分泌过多,导致全身小血管,微血管痉挛收缩,使局部血液供应量减少,血管内血液流动减慢,易形成血管栓塞、心肌梗死,也可导致心脏衰竭。

生活中,该如何预防心梗的发生?

一、补充优质脂肪,防血栓

脂肪也是人体需要的营养素之一,但有“好的”“坏的”之分。

“坏的”脂肪,指反式脂肪酸,被称为“餐桌上的炸弹”,会增加血管内甘油三酯和胆固醇的量,易诱发血管疾病。

“好的”脂肪,更多是不饱和脂肪酸,其中Omega-3脂肪酸是人们最易缺乏的。因为日常食用油补充更多是Omega-6脂肪酸。有研究证实,两者失衡会诱发慢性血管疾病。

补充Omega-3脂肪酸,每天食用5毫升

苏子油

,或将苏子油与酸奶搅拌后,饭后食用等都行。

用苏子压榨后所得的苏子油,色泽金黄,含有丰富的Omega-3脂肪酸,是橄榄油的80倍,对于保护心脏健康十分有益!

很多实验得出Omega-3脂肪酸,具有降低血清总胆固醇(TC)、甘油三酯(TG)、低密度脂蛋白和极低密度蛋白,升高血清高密度脂蛋白的作用,从而可以降三高,预防心血管疾病。

美国心脏协会,推荐心脏病患者,每日摄入1克Omega-3脂肪酸。

如果,曾经发生过心肌梗塞,那么按处方剂量摄入Omega-3脂肪酸,有助于保护心脏。

每天5ml岁左右,即可满足人体对Omega-3脂肪酸的需求,可凉拌菜、煲汤、拌酸奶、油淋菜,或者做调和油食用,皆可!

二、保护心脏健康,睡好午觉,养心减压力

睡15-20分钟的午觉可以补足睡眠,能够改善冠脉血供,增强体力、消除疲劳;还可以大大减少冠心病、心绞痛及心肌梗死的发病机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