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目标零关税!欧美自由贸易加速连横,贸易战没有伙伴的中国怎么应对?

2018-07-27 00:28:00 栏目 : 外汇 围观 : 评论

中欧都是多边贸易体制的受益者和维护者,当前形势下,中欧应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基于规则的自由贸易体系,这既是我们的共同义务,也是我们对世界应当采取的负责任行为。中国现在站在反对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的前沿,不希望背后有人打冷枪。

意思再明显不过,显然是提醒欧洲国家:即使你不和我在一条战线上,请不要背后打冷枪、捅刀子。

西方还是西方,中国并不被看作是一条船上的,联欧抗美,看来并不现实。

欧洲都不行,那加拿大、澳大利亚这种二流跟班就更不用想了,更何况澳大利亚这种国家对中国屡放厥词,抽他丫的还没来得及别提合作了。据说,澳大利亚总理是唯一一位上任以来未能访华的西方北约主要国家总理——问题出在哪让他自己好好想,想好了再来中国。

而对于苦苦与美国在军事前沿对抗的俄罗斯,一定程度上减缓了中国战略压力的它在贸易战中似乎是有心无力——俄罗斯的经济自苏联倒塌以来就从未见起色,即使普京大帝有带领俄罗斯走出困境的雄心,但干了四届依然如此。

尽管俄罗斯在贸易战中也出手了,但看看出手的数额就知道其经济是多么羸弱——与其拥有的国家体量、军事气概是多么不相称。

据美联社当地时间6日报道,俄罗斯经济部长表示,针对美国对其他国家钢铁和铝征收关税的举措,俄罗斯计划提高对部分美国进口商品的关税。目前,俄罗斯已经计划对包括公路建设设备、石油和天然气设备、金属加工设备、钻井设备和光纤等开始征收25%至40%不等的额外关税。俄经济部长表示,美国的关税征收举措已经致使俄罗斯出口商损失5.376亿美元,更高的俄罗斯进口关税将弥补其中8760万美元的损失。

前段日子俄罗斯举办世界杯吸引世界目光,球场内外,人们通过视频还是瞥见大量的广告、商品都来自中国,不少人调侃:就差中国队没去了,其他的都去了!

更为敏感的是,当地时间7月16日下午,美俄总统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两位领导人间的首次峰会。在长时间的“一对一”会谈和双边政府会晤后,美、俄总统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

从外部表现来看,两人互动友好,并未像外界想象的那么糟糕。当然,美国会不会放松对俄罗斯的制裁,将有待进一步观察。毕竟,特朗普还邀请普京访问华盛顿呢!

但大概率情况,由于乌克兰问题、中东问题、叙利亚问题,美国愿意放松基本不可能。

这种局面下,还是让普京好好在叙利亚和中东牵引住美国,中国来负责经济就好。

至于传说中的巴铁,我们心情更为复杂。就在中美贸易战首日,一则谣言就开始流传开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