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深圳:实体倒闭率高达67%,餐饮行业更严重

2018-07-27 04:18:00 栏目 : 理财 围观 : 评论

通常餐饮企业的高层决策者,愿意任用自己的家庭成员在不同的关键岗位上,或者将自己认为信赖的熟人、朋友安排进去。随着事业的不断发展,如果还不能摆脱感情、亲情的联系、餐饮企业的发展将会受到影响。

成本大幅度提高

餐厅外表看上去的火爆,是最容易让外行误解的特征。举个例子,北京现在所有四环内的餐厅,每天翻桌三轮是赚给房东的钱,再多翻一轮是给员工和运营费用的钱。四轮以后的才是自己赚的。所以,你看着每天中午爆满的写字楼楼下小餐厅。其实每个月老板口袋里的收入相当可怜。

3、相信所谓的专业人士

拥有某一领域的“专业人士”作为管理人,股东或合伙人,这样的例子在餐饮圈数不胜举。事实上开一家餐饮店并不是简单地做一份好吃的东西,或弄有特色的装修布局就能搞定。无论菜品,服务,原材料,营销,后厨管理等,多个因素都要考虑。而这些所谓的专业人士,只会站在他擅长的角度去考虑问题,不会从餐厅的整体经营上考虑。因此餐厅不能完全由他们做主,最终的决策人还得是你自己。

4、竞争压力大

现在开餐馆的人太多,我们留意一下就会发现,街上、商场中到处都是餐馆,现在的餐馆数量是十年前的十倍。这就好比以前吃饭的人数量少,一条街上有5个人去吃饭,但只有一家餐馆在这条街上,所以这5个人没的选择,都来这一家餐馆吃饭。而现在出外就餐的人多了,有十个人吃饭,但有十家饭店可供选择,这时竞争力就大了,优胜劣汰,供过于求,自然大多数开餐馆的人感觉不好做。

原创特别声明:现在一亿伙伴找店,转店都在铺先生平“台”。更多精彩,等你来一探究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