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美墨猪肉战波及中国猪肉巨头:万洲国际海外市场面临新考验

2018-07-27 10:21:00 栏目 : 外汇 围观 : 评论

然而,2018年6月4日,墨西哥肉类生产商联合会表示将对美国猪肉征收20%的进口关税。墨西哥每年从美国进口的猪肉超过10亿美元,而此次征收关税涉及冷冻和新鲜猪腿和猪肩肉,这也意味着美国出口墨西哥90%的猪肉将受到关税影响。市场担忧,作为万洲国际的全资子公司,史密斯菲尔德可能会受到影响。

从季度的财务数据上看,万洲国际欧洲业务当前的表现并不算差,但欧洲业务的占比较小,对整体的业绩影响有限。

整理上来看,由于业务遍及中美欧三大市场,在进入国际化时代之后,万洲国际业绩的影响因素愈发复杂。对于一个市场的利好消息,却可能会构成对另一个市场的利空。

虽然,中国的猪肉进口量在下降,部分关税在增加,但当前中国市场本身的猪肉价格也在下降,这将消弱因进口关税和汇率引起的对中国猪肉食品生产企业的影响。万洲国际在中国的主要营收来源于双汇发展,其业绩的增长将会带动公司中国地区的业务增长。

某种意义上讲,万洲国际在美墨贸易摩擦中受到的影响可能比中美之间还要大。

万洲国际2018年上半年的业绩下个月就将发布,届时应该能看出过去几个月复杂多变的国际贸易环境对这家跨国猪肉巨头的初步影响情况。

国际化之后,如何应对国际市场和全球贸易摩擦的狂风巨浪?这是摆在万洲国际面前的一道考题。(JW)

本文作者:面包财经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