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更古老的生命被发现, 地球远非人类可以亵渎

2018-07-25 10:18:00 栏目 : 科学技术 围观 : 评论

这个发现对许多人来说是一个惊喜,甚至可能有助于天文学家在火星上寻找外星人的生命,因为火星在35亿年前也有类似地球的温泉。难道是巧合吗?我想不是!

在陆地上的淡水温泉对生命起源产生重要影响,有着广泛讨论的想法是生命诞生在海洋中,并在以后进行着陆,在陆地上的淡水温泉中进行过渡。正如查尔斯·达尔文所说,在一个温暖的小池塘里。科学家们的研究也对在火星上寻找生命有重大的影响,因为火星在35亿年前的这个时候也有海洋,同样也存在类似古老的温泉。

在火星2020流浪者号的潜在着陆点中,哥伦比亚山被认为是一个适合生命存在温泉环境。如果生命可以在地球远古温泉存在,那么在火星温泉中也有很好的机会存在生命。这个科学团队的负责人说: 这表明,在地球早期环境中陆地上存在多种多样的生命,而同时期的火星也具备同样的条件 。不管怎样能够更多了解地球乃至火星的生命历史对于人类来说都是有重要意义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