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景林资产:十年十倍老牌私募的深度价值投资

2018-07-25 16:02:00 栏目 : 基金 围观 : 评论

曾晓松是景林公司香港主管,主要负责管理景林香港公司,在加入景林之前,担任JP摩根大通投资银行的金融机构投行部副总裁,专注于中国金融机构的上市、并购和资本市场等投资银行业务。

据董事总经理田峰介绍,景林资产目前40多人的投研团队中,大多数研究员来自于实业,对证券行业不一定了解,但都是各自行业里的专家,其中不乏股权类公司的总经理、蒙牛高管、主任医师等。另外,多人拥有CFA资格,多名员工拥有国内外著名金融或监管机构的工作经验。

基于目前公司的投研力量和团队化管理运作模式,可以支撑更大的管理规模。今后随着投研队伍的成长和壮大,景林会根据市场变化动态调整加强投研队伍,有力支持实际管理规模的稳定扩展。

除了强大的研究团队外,景林资产还拥有得天独厚的研究优势。景林与国内和国际一流的券商(包括高盛、瑞银、德意志银行、JP摩根大通)、咨询机构保持着紧密的业务沟通,因此可以获得全方位的、全球的宏观、策略、行业和个股研究,并可更便捷地获得相应上市公司的联系方式,享受高端交易服务等。景林资产还在不同行业都有研究专家,这些行业专家对于行业和公司的理解很大程度上都要深于大多数金融机构的研究员,因此可以更清楚地了解各行业的最新变化。

景林资产通过得天独厚的优势去深入了解不同行业的环境、进入门槛、竞争优势和管理能力,也正是这一优势让景林资产区别于许多其他的基金管理公司。

深度价值投资,360度调研体系

“景林”二字,寓意枝繁叶茂、基业长青,同时也暗含孙武的“隐居景林,经以兵法”的意境。该内涵也与其长期做有安全边际的“逆向投资定价、基本面研究定值”的投资理念相吻合。

景林资产秉承着深度价值投资的理念,以实业的心态做投资。在蒋锦志看来, “以实业心态作投资,思路和框架与实业公司投资、兼并一家公司,或进行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是完全一致的,即以基本面为投资依据。采用这种方式,我们在实践中必然涉及大量的实地调查,需要采访竞争对手和行业专家,研究公司的管理团队、商业模式,以及行业的中长期前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