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景林资产:十年十倍老牌私募的深度价值投资

2018-07-25 16:02:00 栏目 : 基金 围观 : 评论

景林投资采用价值投资和逆向投资的投资理念,采取类似于私募股权投资的方法,综合运用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的研究,致力于发掘那些具有"两高一低"特征的公司:即行业门槛高,增长潜力高、估值低的公司。

在对行业进行分析时,公司会首先分析宏观环境,因为宏观环境首先会对整个行业产生影响,进而影响目标企业,景林比较注重行业的中长期发展趋势。对基本面进行研究时,景林会对公司的成长性,盈利模式,产品,团队,财务等各方面进行综合考虑。对公司进行估值的时候,景林不只看重市盈率,公司所处的行业结构和公司在产业价值链中的地位,公司的护城河和竞争优势,赢利、市值、资产价值和团队价值,都是景林所看重的。景林偏好进入门槛较高、与供应商和客户谈判能力强, 并且管理层积极向上且富有能力的公司。

景林资产对于深度价值投资的执着,渗透到行业、合规风控等方面,而其借鉴一级市场分析公司的方法进行二级市场投资,也使得其在价值挖掘的路上走得更远。据田峰介绍,除了常规的财务报表、基本面分析,景林资产还借鉴了一级市场投资的方法——对企业进行360度调研,这包括企业内部治理、行业上下游的关系以及竞争对手的评价等等。

景林对投资一只股票的过程非常严谨,尽可能的追求确定性强的预期收益。在选中目标公司后,景林即启动"360 度全方位调查"系统,利用其在业内的各种资源做尽职调查,如通过研究机构、行业专家、客户、上下游、竞争对手、供货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和政府部门监管机关等,深入分析目标公司,以确保能全面了解目标公司的业务、优劣态势、财务报表的质量、投资风险和管理层的品格及能力,最大程度的追求标的的确定性。

针对具体买入标的时的其他关注点,有几个标准:如用DCF方法折现出来的估值是否远高于目前市值,是否能够确保至少赚到企业业绩增长的钱,以及大股东及管理层与中小股东目标是否相一致等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