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现在,轮到货币战登场了吗?

2018-07-25 22:16:00 栏目 : 外汇 围观 : 评论

发达国家的不加息政策也是由于对经济前景的担忧。在全球经济复苏不平衡的状态下,美国凭借着去年全年的货币贬值实现了经济加速复苏的状态,并且带动了全球需求的提升,使得其他国家经济也跟随式上涨。当美国政府通过关税“大棒”收紧了全球需求,供大于求使得全球产业链中处于生产端的国家最先受到打击。在需求减弱和外资加速撤离的情况下,发达国家只能通过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来消化。这也使得欧元和其他非美货币纷纷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贬值。

新兴市场却只能通过加息来维持于美国之间的利差,尽量减缓资本外流的幅度,但这也无法阻止本国货币的贬值,因为经济预期已经变的越来越不明朗。

所以,非美货币国家的贬值是多方面的因素,既有自身主动保持宽松,也有加息后依然无法摆脱贬值命运。

在当前全球关税威胁和美联储上调加息预期的背景下,特朗普对欧洲等国操纵汇率的指责是将全球宏观环境从贸易风险升级至货币风险。毕竟,如果央行的鸽派预期是一种汇率操纵的话,那么预期指引也是美联储在金融危机后最先提出并执行的,而且美国17年也通过预期指引“引导”了美元的贬值。所以,货币战争的风险早已打响。纽约高级外汇策略师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马森•伊萨(Mazen Issa)表示,“这就是市场的运作方式,你不能既想着吃掉蛋糕又拥有蛋糕。”

《“同股不同权”禁令为何让港交所如此紧张?远不只是为了小米》

《全球楼市繁荣迎来拐点?泡沫破灭或从租金下滑开始》

《现在,轮到货币战登场了吗?》

《阿里入股分众,摆好架势开始流量决赛》

《北京豪宅市场:8万元红线打破 下一个目标是去毛坯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