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在线 - 中国质量信息发布交流|解读中国质量新闻

日媒比较各国车企收益:戴姆勒每车利润超过5千美元

2018-07-27 10:36:00 栏目 : 外汇 围观 : 评论

报道称,明显陷入苦战的是日产汽车。在美国,依赖销售奖金的销售战略适得其反,该市场的业绩出现恶化。未能通过表现强劲的中国市场的利润增长抵消,每辆利润也出现下降。

报道称,汽车行业将进入自动驾驶、电动化、互联汽车和环保等各种先进技术的实用化阶段。各厂商难以单独筹集先期费用,追求规模优势的行动将加速。除了品牌号召力之外,今后合作战略的巧拙或许也将对每辆车的利润造成影响。

报道称,风险因素是美国对汽车和零部件的关税。如果启动,将导致成本增加,构成拉低每辆车利润的压力。

报道表示,计算方法是利用厂商资料和QUICK FactSet的数据,比较了通过汽车销售和贷款业务等主业赚到的利润。丰田、日产和本田等日本企业为了体现在中国的利润,包含了权益法投资损益,剔除了高田气囊等相关的暂时性损失。利润除以全球销量,计算出按美元计算的每辆车的利润。

资料图:2017年9月12日,德国戴姆勒公司董事会主席迪特尔·策彻在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讲话。(新华/路透)

【延伸阅读】外媒:全球贸易战阴云重压“德国制造” 戴姆勒发利润预警

6月22日报道 外媒称,两家声名赫赫的经济机构相继明显下调德国经济增长预期。19日,慕尼黑经济研究所的夏季报告修改了数月前的预测。该机构认为今年德国经济将增长1.8%,而非此前预计的2.6%。德国经济研究所同样敲响警钟,对德国今年的增长预期仅为1.9%,明年为1.7%。为何会有这些调整?开始笼罩世界贸易的乌云严重殃及“德国制造”。

据法国《世界报》网站6月21日报道,今年第一季度德国经济增速放缓至0.3%,专家5月份仍确信,这是1月工业大罢工、节假日和让德国劳动者卧病在床的流感造成的后果。直到6月7日,德国联邦统计局宣布,4月工业订单量再次减少2.5%,这已经是连续第四次下滑。自2009年经济危机以来,就没有出现过这种跌幅。

相关文章